在診所工作,看慣了一些重症的患者。

有些是因為生病,有些則是因為車禍~

年齡有五、六十歲的,也有十幾二十歲的~

對於那些重症患者的家屬真的要敬上百萬分的敬意!

因為家屬無私的、細心的、耐心的照顧,即使疾病纏身,依舊有著好心情~

回想三年前~

一通電話讓我方寸大亂、無所適從~

「女兒啊~我中風了。」我媽在急診室打的電話。

不用懷疑,我媽的語氣就像在跟我說今天天氣很好一樣,平靜!

因為媽媽的平靜語氣,我一點都不擔心,總覺得她在開玩笑。(我媽這個人不論什麼事,語氣永遠都是這麼冷靜!)

「真的還是假的?」台語發音,語氣充滿了不信,總覺得老媽是在開玩笑。

「我左半邊都沒有知覺了。」還是平靜的語氣,這次像是在說鄰居的狗生一窩小狗一般。

「我馬上回去!」二話不說馬上掛了電話請了假回家看老媽去。

等真的見到了老媽,懸在半空的心放了下來~

因為她是左半部中風,有點嘴歪行走有點不方便,但大致上都還好~

偷偷拭著眼角的淚水

這時才真的領悟到:老媽真的老了!

也是生平第一次對於死亡的恐懼

我怕老媽就真的那麼走了

也是第一次看到鐵漢般的老爸紅了眼眶

人生是隨著時間在走的,不會因為我們的希望就停住的

在這一刻

和老媽的點點滴滴一直在腦海中閃著

有苦有甜有酸

一直死忍著眼淚不讓它流下,身旁的兒子卻早已哭的不成人形,因為他知道外婆生病~

或許是老媽的時間還沒到,

或許是老媽的不認輸~

她戰勝了病魔,現在恢復的像一般人~

而我又回到了長不大的彼得潘,

因為萬事有老媽在!!!

老媽!!!!

我知道妳看不到我這篇對妳的感恩

我知道妳不會計較我常對妳大小聲(天下的兒女都一樣,不只有我!)

我知道妳永遠把我們擺在第一位

我知道妳捨不得我們

我知道妳是愛我們的

我也知道下輩子一定要再作妳的女兒

老媽~~~~

我愛妳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萬息千變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