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真不知道是天氣太熱,還是荔枝吃太多了,整個人就是煩燥~

加上天氣晴時多雲偶雷陣雨的,心情起起伏伏的,都快被自己給搞瘋了~

突然~

一陣雷響,把一句十幾年前的話給打進(醒)了腦裡:

我之所以花心,是因為還沒碰到對的人~

在還沒搞清楚為什麼這句話突然出現在腦每時,心中立即反駁:

屁!那是你對感情不專一!

對~我就是那種有感情潔癖的人,對於是不是我要的人,我十分的清楚。

我努力挖著所剩無幾的記憶,終於在遠遠北極一處不起眼的冰山一角,給挖出了當年我聽這句話的回答:

那你怎麼確定在你遇到的那幾個人中,真的都不是你要的?

當年的我是個感情白痴,白痴到只想要嫁人卻忘了在嫁人之前要先找到要娶我的人,

忘了那個人的回答是什麼,只記得當時的自己還滿讚成他這個論調的,

時至今日,我突然醒悟,這句話是個屁!

我這生(就目前為止~)只談過一次戀愛,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戀愛過程,也沒有愛的死去活來的,

一切都是順其自然,而一次的戀愛現在變成我的婚姻~

在閱人無數(我曾是個輔導室股長),又極為理智下,不知道敲醒了多少人,也不知道敗給了多少人~

那時候看到同學為了愛,哭哭啼啼的,述說著自己和男友之間的點點滴滴,有甜蜜有爭吵,

我在自己心中發誓著(也算提醒吧~)絕對不要為了愛情的事變的不像自己,

多少人在我面前哭著我要放棄他,我不要愛他了,

也有很多人在我面前哭著沒有他我怎麼活啊,他不要我了我不要活了,

這讓我對著感情有著很大很大的存疑,也讓我不敢嘗試把愛放在一個人身上,太恐怖了~

對著要放棄他的人,我~直接了當的問:你要真的放的下,那就放了他也是放了自己(天~我真的是小說看太多了,才會說出這種話~)

對著要尋死的人,我直接拉著他到窗邊:雖然這只有四樓,可能摔不死人,但你要讓你的家人負責你的後半輩子嗎?躺在床上~(天啊~我真的很勇~)

這個舉動嚇傻了他也嚇傻了當時在場的人,雖然阻止了他的尋死動作,卻也被輔導室主任給罵到臭頭啊~

當我付出了這個慘痛的代價(整整被唸了半個學期,還差點被記過~),她又跟他的男人又和好如初了,我翻白眼在心中問自己,我去淌這個混水做什麼啊~

可是~俗話說:好奇害死一隻貓~我去問了問她,為什麼會為了他尋死,卻又那麼容易原諒傷害自己的他呢?

因為我愛他!同學一句簡短卻又堅定的話,讓我愣住了?

愛他?愛一個人可以為他付出性命?愛一個人可以不顧自己的痛?

這是什麼樣的愛,說實在的,到現在我身為人妻十幾年,身為人母十幾年,還是頓悟不出~

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我不會因為愛而傷了其他愛我的人,我不會因為愛而放棄了這個據說快毀滅的地球~

人~總是要先愛自己,才懂得怎麼去愛別人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萬息千變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